寻旭日常不想更文
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《我们妖怪》第二章:演戏

  时间线:

  金丝雀娇宠日常:全文结束

  非人类街道办:全文结束

  除我以外全员非人:全文结束

  和死对头灵修后:朝云没被秋月捉住前

  我们妖怪不许单身:太子湖一人一妖撞一起时

  人物:五本cp+副cp+五本全员(有少)

  [原文]

  人物归宸砸、醉饮长歌、稚楚、池翎、绣生,ooc归我

  注:每本分开踢(更文不易,留下观看记录)

——————

  [到了地铁站时,姜婪手机响起来。他看了一眼,是大哥赑屃(bixi)打来的。他离开龙宫独自生活已经将近一年,大哥还是不放心,每隔三天准要给他打电话。

  兄弟俩说了一会儿话,又回到了老生常谈的话题上。

  “我能照顾好自己,”

  姜婪抿抿唇,嘴角有些沮丧地往下撇:“我总不能一辈子待在龙宫不出来。而且白泽也说了,我的转机在人族之中。”]

  林木疑惑:“转机?”

  姜婪解释:“因为我根脚是饕餮是龙子也是凶兽。龙族自古以来便是祥瑞之兽,所以我身体之中就有两股力量在拉锯。”

  靳然想了一下问,“所以为了控制住本能?”

  在空间的白泽恢复了清醒,说:“龙族的祥瑞之气能逐渐压过姜婪的凶性,不毁掉一切,但一直在龙宫也不是长久之计,而且姜婪饕餮的本能也会无时无刻提醒他,所以要找转机……”

  说着眼神躲过众人看向某人。

  卫恒感叹,“凶兽好痛苦。”

  姜婪笑了下,看向屏幕上的自己和屏幕上的话,“饕餮本性贪婪,所以给自己提了名姜婪,做提醒。”

  [姜婪听得迷迷糊糊,白泽却不肯再多说。只是从那以后,他便给自己取名为姜婪,时刻警醒自己。

  直到一年前,他觉得体内饥饿感越来越难以压制,又去见了一次白泽。那时无所不知的白泽已经有些老糊涂了,少有清醒的时候。看到他时只说了一句“你的转机在人族之中”,便又沉沉睡了过去。

  于是姜婪才下定决心从龙宫出来,独自在人类社会摸爬滚打。只因为他想做姜婪,而不是上古时人妖闻之色变的凶兽饕餮。]

  “我觉得我不怕了,姜婪好努力的想改变自己!”一只根脚是小狐狸的女孩说。

  “姜婪是饕餮也不是生下来能选择的,所以姜婪做自己!”另一只根脚是大黑熊长相凶狠的大叔,可能因为自身经历鼓励道。

  卫青云:“本体不是定义一个人好坏的根本,只要自己向往光活得坦荡。”

  庚辰:“只要有想改变自己的想法就已经成功一半了,在付出改变过程就又成功了。”

  [提到白泽,赑屃果然不再试图劝说他回家。姜婪听见他在电话那头叹了一口气,又问:“听胡璨说你准备再找份兼职?”

  说到这个姜婪终于开心起来,即使努力压制,微微翘起的唇角还是泄露了一些得意:“已经找到了,我考上了函阳街道办的编制,等过完五一,就可以去报道了。”

  ……

  一想到日后的新生活,姜婪就不由笑弯了眼。

  就连口袋里的狻猊也忍不住露出半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附和道:“五哥超厉害!”]

  薛蒙像是看到了同志,眼神热烈,“原来妖也会想要奖金,也会分工找兼职!”

  没开心几秒,张天行打碎了他的快乐,“但人家是龙子,有家产能继承。”

  薛蒙一下垮脸,不开心,他也想有家产继承。

  应峤咬着耳朵似的在姜婪耳边道:“所以妖管局是主工作秘密进行?编制只是兼职?”

  “咳,”姜婪轻咳一声偏头,“你不也没问……就没机会说……”

  应峤想了一下,好像也是……

  [回了家里,狻猊就从口袋爬到了姜婪肩膀上蹲着,他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姜婪的脸,哼唧着说:“五哥,我饿了。”刚才的牛排根本没吃饱。

  “你先吃小蛋糕。”姜婪把打包的蛋糕给他,自己去翻箱倒柜地找食物。这些人类的食物很美味,但对于他来说只是尝尝味道,真要吃饱肚子,还是得吃有灵气的东西才行。

  ……

  狻猊歪着脑袋认真想了想,道:“肉馅吃腻了,今天吃点素的,就荠菜水饺吧。”

  姜婪就起身去给他煮水饺。狻猊把小蛋糕吃了一半,留了一半,等姜婪端着水饺过来时就推给他吃。姜婪捏了捏弟弟的腮帮子,笑眯眯道:“你吃,我吃这个又吃不饱。”

  狻猊被捏着腮帮子,说话就有些漏风,显得奶声奶气的:“你也次!”]

  “以后我收藏的宝石都给你。”应峤抱着人承诺道。

  “嗯嗯。”姜婪可开心了,又有无数的小吃了。

  小八可可爱爱的样子出现在大屏幕上,让许多人或妖都萌化了!

  “狻猊小宝贝好可爱!”

  “歪脑袋什么的动作也太可爱了!”

  “还会喂哥哥!太乖了!”

  “还会分享!”

  怀孕中的季朝云被可爱到了,他想要是他的孩子也这样,是不是也会很可爱?

  连张天行也夸,毕竟是最喜欢他的人,“泥泥很可爱!”

  被夸的泥泥有点脸红。

  [刚拿起手机,胡主任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姜婪等了一会儿,才带着点心虚接了电话。

  胡主任果然是来问相亲情况的。他之前把应峤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,姜婪也不好直说应峤月薪三千还特别败家。只能顺着胡主任的话夸了一通应峤,然后总结道:“应峤觉得我们不太合适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不合适呢?”胡主任在电话里叨叨:“我请月老看过了,月老都说你们姻缘线在彼此身上!”]

  章律“哼”一声。

  闻甜突然想到:“这要是说出来,是不是就知道对方说谎?”

  薛蒙:“不可能的,书里都是这样一直不戳穿,到后面才会解开。”

  熊况好奇:“什么书?”

  姜婪一咽,“不会是小说吧?”

  程算“噗”一声,“小说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靳然笑:“这一说还挺准!”

  卫恒“哈哈”笑,“这也算是命定了,不合适也合适了。”

  应峤:……谁能想到呢?

  [胡主任在电话里叨叨了半晌,仿佛忽然想通了什么关窍,一锤定音道:“事关妖族未来,这事必须要起个好头。我先去找应峤谈谈,要是真不合适,你们俩就演一阵也好,等我们工作顺利展开之后,随你们怎么办都行……”

  姜婪刚想拒绝,就听他又说:“当然也不白演,剩下的一万奖金我这就给你打过去。”

  “……”到了嘴边的拒绝又咽了回去,姜婪说:“好。”]

  安弦很好奇:“演一演,然后演成真的了?”

  庚辰:“?”他怎么不知道他认识的应峤会是演一演的那种人。

  “为了钱?没拒绝?”章律惊,他五弟怎么会?可现实他确实对。

  姜婪面对疑问,不敢回答。

  [应峤的消息是晚上来的,姜婪也不知道胡主任怎么说服的他。应峤微信给他发了一句:胡璨找过你了?要不先凑合一下,把他应付过去?

  直呼胡主任大名,后面还附了个皱眉不耐烦的表情包,估计被烦得不轻。

  他的微信头像是条金色龙尾,鳞片灿金,棕色尾毛顺滑。姜婪点开看了看,心想果然每个蛇族都向往龙族,他心里嘀咕着,手上回道:……好。

  ……

  胡璨十分羡慕,决定向人族学习一二。于是就有了“妖族不许单身”的傻逼规定。

  陈画道:“也就是泰逢惯得他。”吉神泰逢,与青丘九尾狐是一对道侣,如今泰逢就是江城妖管局的局长。

  应峤冷哼一声,甩了甩保养过后格外灿金的龙尾:“我欠了他个人情,这次还了也好。下次揍他的时候就不用顾忌什么了。”]

  章律“呵”一声,“骗子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应峤忍,那是小舅子!

  姜婪:“哥,我也没说实话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这个弟不是亲的吧?章律看向大哥赑屃。

  赑屃只皱眉却没能别的反应。

  卫恒:“谁能想到呢?头像就是本人!”

  阿祖羡慕,都是大妖诶!

  陈画则是一直看戏,有看应峤吃瘪时候不多。

  胡璨不得不说:“这不还给你找了个命定人?”

  应峤:“这还真是……”

  [“狮族的小妖怪?”陈画神情惊讶。他以为胡璨至少得找个跟应龙配得上的吧?找了个普通的小妖怪,也太寒碜了点,难怪应龙要揍他,真不冤。

  应峤想起姜婪一边吃牛排一边偷偷喂弟弟的样子,拧紧的眉头不觉舒展一些,淡淡道:“嗯。我还有事,改天再说。”]

  虽然赑屃知道原因,但还是有点不舒服,黑着一张脸,死气沉沉的,看得某龙心惊胆战。

  众人看戏。

  [他过去时,正好一盘棋结束。下棋的姚大爷就住在他对门儿,见状招呼道:“小姜要出门啊?”

  “嗯,约了朋友。”姜婪笑着答了一句,似不经意地问道:“这八哥是您新养的?之前怎么没见过。”

  姚大爷不解道:“这不就是前头那一只?都养了十几年啦。小姜你不是见过?你这眼神可比我这老花眼还不好啊。”

  “是吗?”姜婪打了个笑哈哈,目光瞥了鸟笼里安静如鸡的黑八哥一眼:“我看这只都不背古诗了,还以为您新养了一只。”

  ……

  姚大爷刚说完,就见鸟笼里的黑八哥抖了抖翅膀,挺着胸脯磕磕绊绊地开始背诗:“床、床前……明月光……”

  姚大爷一喜:“哟,小黑好久没背这个啦。”

  黑八哥越发抖擞胸羽,磕磕绊绊地往下背诗。姜婪似笑非笑地看了它一眼,没再多说,跟几个大爷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。]

  薛蒙故作神秘:“越强调越有问题。”

  程算:“别又是小说说的?”

  他笑了笑,好了,不用说就知道了。

  姜婪:“确实有问题。”

  林木惊:“八哥也是妖?”

  祁凤:“万物皆有灵。”

  “是妖,不坏,它只是……”

  “嘀——”

  一声刺耳的响声发出打断姜婪。

  汐落看了他们一眼,道:“不可透剧!”

  姜婪愣了下,“呃……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写了好久!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